好書推薦: 溝通大師吳娟瑜最新著作《沒有教不好的孩子》

2013090523:55
 


(沒有教不好的孩子+好書推薦單)



當時在盒子看到這本書就覺得~
自己真的非~~~~~~常需要這本書!!!

因為我就真的像他介紹裡提的:

現代父母最常犯的十項教養錯誤──

  1.想太多:對孩子的擔心總是過多。
  2.做太多:不自覺地替孩子承擔太多責任。

  3.說太多:情緒遷怒時,不理性的話往往脫口而出,讓孩子的自尊心受挫。
  4.給太多:無論是物質或讚美,有時給太多,造成孩子不知感恩或自我膨脹。
  5.要太多: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點,安排過多的學習。
  6.玩太少:親子之間有趣的休閒活動太少,缺乏開心的共同回憶。

  7.聊太少:親子之間少有坐下來聊天談心的習慣。
  8.知太少:忽略新資訊的吸收,親子之間只能談一些日常瑣事。
  9.愛太少:對孩子愛的表達,不夠具體明確。
  10.變太少:相處模式一成不變,忽略了檢討和調整。

(紅字的就是我犯的錯誤)

沒想到~老天爺瞭解我的需求~讓我得到了這本書!!!





閱讀後發現
以全職媽咪來說
每天除了家事與雜事外...
就是小孩小孩小孩~
因教養方式不正確造成的日積月累情緒無處宣洩
變成只要小孩一不順自己意
馬上就如後母般的爆發
造成小孩身心陰影與親子關係破裂


這本書裡所講的內容讓我們了解到許多小孩的行為
其實都是事出有因
只要我們能站在他們的立場與年齡下想
保證你可以真正體會到的
並給予最好的解決方式

他們所做的事情我們以前何嘗沒做過??


所有事情只要一點一滴地實行並持續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~大人自己的情緒宣洩很重要!!!
不要因為自己受了氣而轉嫁到小孩身上


再加上書上所教的方式
除了自己不會時時生氣外
小孩也天天都會很開心~
且親子關係會愈來愈親昵喔!!!
 

你真的會發現~


其實小孩真的一點都不難教的!!!





繼續拜讀去~
要把那些招式記在腦袋裡且靈活運用!!! 


 
 


  •   不二家 於 2013-09-17 14:53 1F
  • 謝謝分享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08 17:11 回覆